close

本文引用自Molica - 對MJ的愧疚-You Are Not Alone

我不知道我身邊除了YUYU以外還有誰是MJ迷,保守的風氣還是一直訴說著偶像明星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物,不值得花這麼多時間在他們身上。昨晚小歪就說了...人都死那麼久了,我覺得沒必要為了一個根本就不認識的人難過這麼久。我差點就一拳打向電腦螢幕...。然後他還說自己是MJ迷,MJ的專輯他都有買。又一拳擊向我的胸口。

轉貼著MJ迷們替MJ平反的文章影片,卻不敢告知也不敢打任何心得。我被巨大的罪惡感愧疚感壟罩著,我很想問V迷們,如果有一天V傳出了很糟糕的新聞,而你們相信了,因此唾棄了小V...十幾年後才發現他一路被誤解過來,而自己在那十幾年都在他不知道的角落裡當劊子手,當你開始想彌補十幾年的空白時,小V離世了...那會是怎樣的感受??

4a4483e89b8cb.jpg 

在我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MJ是Thriller的MV...那個疆屍的MV。但那張專輯的發行是我出生那一年...1982....最後一個印象是Dangerous....1993。

michael_jackson_dangerous-f.jpg 

錄音帶是這封面。
所以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迷上MJ的,我記不起來...只記得他一些MV(Beat it、Bad..)打開時,小時候衝到電視前看MJ的喜悅感又浮上來,小時候快樂的事情我記得的非常少,但MJ能勾起我小時候愉快的回憶。真正不再碰觸他...應該是戀童癖的醜案...1993年~我剛上國中的時候。在那之前我的偶像一直都只有MJ,沒有小虎隊...沒有張雨生...沒有林志穎。之後就是"新好男孩"陪我到大學直到認識小V...2004年。我對BSB團體的了解程度只有音樂而已,從不去查他們的檔案~甚至每個人的名字,我都不知道。

而小時候迷戀MJ時期,我在乎他的所有形象,當時也沒有網路,MJ唯一的消息來源就是報章雜誌、電視新聞。說起來當時想要查證也不知道怎麼查,但該死的是我相信了媒體,MJ因此被我推入地獄。於是之後MJ所有的負面新聞我都不會太驚訝,因為我早就把他定罪了。只是十幾年來聽見負面消息還是會心頭一震...接著就是失望與生氣的感受。所以刻意避開了關於他的消息。

5370824030616898356.jpg 

這時的MJ應該就是我小時候對他最後的印象了。

1398211797.jpg 

再次看見他...就是這個樣子了。於是我更相信他整型成癖的消息....卻不去想背後原因是什麼。

中間雖然有聽過他的歌,但大部分都反射性的避開了...。一直到成了V迷,VITAS取代了他的地位,成了我第二個癡迷的偶像。但我一直都說他是第一個,因為童年的MJ整個被我忽略了...。因為小V的關係,我才學會怎麼看待這些藝人們,對MJ也才不再那麼反射性的排斥。小時候真的是年幼無知,但MJ一直埋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不然不會對他出現這麼極端的反應。

我很感謝菊子,她寫了小V演唱會的感想上了專欄,於是我常常去她網誌逛。今年四月她寫了MJ的文章,我才半信半疑的打破以往對MJ的壞印象,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後來聽說他要辦演唱會,我還在想說他如果來台灣的話...我要去看他。卻突然驟逝了...這是最近幾年繼分手疑雲與糾纏之後接連著的第二個打擊...。

我很不喜歡那種平常都不關心對方,等對方去世了才開始後悔或是積極變成對方的瘋狂迷,而我現在就是這樣...。我從知道他被誤解之後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可以彌補空白的那十幾年,去挖消息解開多年來對他的誤會。但我沒有...我整個埋在失戀的傷痛裡。我以為這樣的事情不急啊...等心情平緩了再來了解MJ,沒想到我什麼都還沒開始動..他就走了。

我逃避了好久不敢去面對...我對他的愧疚感已經夠深了,我沒辦法接受在我誤會了他十幾年後,重新要接受他的時候,就收到了死亡的消息。

我很後悔年幼無知聽信了媒體的消息,多年來不曾想過要去查證。年幼無知還可以原諒,但有了網路之後我還是沒有去查證,我無法原諒自己。朋友不知道MJ在我心中的份量和幾乎從出生有記憶開始到現在的影響,也不懂我對整件事情的心情。

我很想一個個去向MJ迷道歉,想取得原諒...,但現在連我自己都無法原諒,怎敢去向人取得原諒??而我每晚都在求MJ原諒,我知道他是善良的,但除非我夢見他原諒我了,我才能放過自己吧...。

michael_jackson_2.jpg 

現在才來心疼他...後悔...遺憾.....現在才哭了。朋友們都回歸正軌,我才開始面對他的驟逝...。
他原本可以是陪我長大的唯一偶像...。如果能陪著他走過一生也無遺憾,但我沒有一路支持他到底...這巨大的遺憾該怎麼彌補??

1827734936.jpg 

VITAS是俄國人,當年我都能排除語言障礙取得他的最新消息,負面新聞也很快找到真相。而我對MJ呢???

I'm really Sorry ...

michael%20jackson%20memoria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