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這些東西,我喜歡看人們怎麼看待MJ,我喜歡聽他週遭的朋友怎麼談論他。我更喜歡看他接受訪談。我不是玩音樂的,但還懂得欣賞一些,看過淺淺的樂理。接觸音樂是認識VITAS的那年才開始(2004)。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zMjcwNzI=.html

0bd0528a57cef7579f2fb471拷貝.jpg 

如果你想成為麥可傑克森,我也是

他帶來了多重的衝擊

他具有獨特的性格

沒有人能像麥可傑克森

光他伸出手指就足以轟動群眾

他能夠走入人群

我想直到現在應該無人媲美

過了這麼久時間~他還是很HOT

 

麥可傑克森

流行一代天王音樂歷程全紀錄

結合碧昂斯~昆西瓊斯

密希艾莉特~懷克里夫金等人

及麥可多場現場演出

以及獨家首播新歌

“One More Chance”

1拷貝.jpg 

而我迷上MJ的時代,已經記不起來了,只記得自己為他的魅力瘋狂!感情不是挺好的兄妹倆也會因為MJ老大而開開心心的聚在電視機前面。當時只能說,就是他的魅力!無論是歌曲、舞台、舞蹈...在我的印象中,最吸引我的是舞蹈。

2004年之後,才開始去細聽歌曲的感情,歌者的感情和創作靈感。

如果要以一個畫家還形容MJ的音樂靈感,我首推畢卡索。他們的靈感源源不絕,不斷創新。

就在多年後.....MJ離開了....。一開始我很痛。難過得不敢面對他的任何消息,我在痛什麼呢?我錯過了他的一生。我才剛解開了誤會,還沒開始了解這位偉大的藝術家,他走了...。

組合-長型1.jpg 

我開始網路上一直在看MJ老大的資料,我不是拋棄小V,只是,M老大在我心中是神,也許他的歌聲感染力不及TOSE,但他的詞曲大大衝擊了我的心。當他在唱那些為地球、為反戰、反種族歧視、環保、關愛小孩..的歌曲時,他的歌聲,感染力甚至勝過了TOSE...。他發自內心的愛。

The One 裡面收錄了許多人們談論MJ老大的音樂和MV、舞蹈和魅力。大家都很亢奮。我不認識那些什麼嘻哈教主、王牌製作人...等等。聽他們說說,更多一曾了解MJ老大的精神。

mp3你若真要抓,到處都抓得到,當然我是不支持。或許大家有難處,得取捨吧。無論如何,不管大家怎麼想。我想看更多類似"The One"這樣的紀錄片或訪談、家庭錄影帶。我更希望聽MJ老大自己說自己的音樂歷程。所以他的自傳我一定會買!他是少數讓我想這麼徹底了解的藝人之ㄧ,在這之前是TOSE。可惜TOSE的作曲無法打動我的心。

組合-長型2.jpg

 

 

 

 

小不點說小V被我拋棄了~>"<~小V在我心中還是很重要的,畢竟 我們有過"秘密"。但也隨著李讓的離開而漸漸消失了。

在我全心全意要了解這位藝術家時,我好希望他不要在這時候走...

我還想繼續探索他的心靈他的付出他的關愛。可是我也不希望他神蹟似的活過來,那太可怕了!也不願意他繼續留在人間受傷害。

在台灣,除了周董的音樂可以讓我亢奮以外,大概就剩下蘇打綠了。

流行音樂總會過時,所以我不太喜歡聽流行音樂,我都挖歐洲那些冷門的音樂,前衛藝術等等。

最近我聽了很多MJ老大的歌,反覆聽了又聽...很驚訝的發現他Thriller那張專輯能銷售幾千萬張或上億一點都不奇怪。他的那幾首歌即使過了十幾年,也沒人能夠超越,即使是他自己的專輯,也無法超越。那是經典中的經典。

組合-長型.jpg 

我以為當我再次開啟MJ老大的MV時,只會有許多的回憶衝上心頭。事實上我錯了!小時候是小時候,長大後是長大後。孩子時代只是單純的喜愛他的音樂和舞蹈,現在卻能聽出他歌曲中的魔力、舞台魅力,甚至他站在舞台上的神情、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在告訴我們他有多認真努力,更重要的是他從未放棄或從未喪失鬥志(也許會有一時之間,但我相信不會太久),在他害羞軟弱性格內心裡的堅強意志力。

無論是他的編曲、他的歌詞、他的舞蹈、他的魅力、他唱抒情歌的顫音、搖滾樂一觸擊發的吼音,那不是任何人學得來的,起碼我沒見過第二個。

還有他對孩童們的關愛、毫無畏懼的抨擊種族歧視,告訴大家拯救世界要趁早!

組合.jpg 組圖2.jpg
Micheal Jackson

在藝術的天份上我學不來,但他的精神值得任何人去效法。無論是對世人的關愛、或是原諒傷害自己的人、他工作上的態度、他敬業的精神、不屈不撓的意志力。我常常在腦袋中想起1999年慈善演唱會上MJ從橋上摔下來依然堅毅到幾乎看不出任何破綻的意志力,他說"我只想到我爸說,不要讓觀眾失望。"這多麼令人心疼?為了不讓觀眾失望,即使喪失了性命也無所謂嗎? 

78576.jpg

The one 的結尾,一個年輕舞者PHARRELL WILLWAMS說,

"麥可,只要他活在世上的一天,我們都會想知道他在做什麼。當他九十歲了還在月球漫步,而且已一小時一公里的緩慢速度時,他還是全世界的焦點。"............................舞者帶著幸福的笑臉的說著,那時才2004年。如今再回頭看見自己說這些話,是否會潰堤?

影像064.jpg 影像067.jpg

影像061.jpg8.jpg  

祝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