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http://ent.163.com/09/0703/03/5D92DNKH00032KMI.html

鄭雲義老人雖然已去世多年,不過,他和麥可傑克森的合影,依然被家人擺放在家裏的顯著位置,旁邊是老人家的遺照和身份證。
1074065831.jpg 


由當年的導遊劉先生提供的旅行團名單,在麥可傑克森一欄中,職業填寫為『娛樂業』。
1074065830.jpg 

麥可傑克森曾到訪中山的消息經本報獨家報導後,引起眾多網友和市民的熱議。不過,在他曾經遊覽的中山三鄉雍陌村,麥可傑克森到訪卻是一個人人都知曉的故事。昨日,本報記者在三鄉雍陌村一群熱心村民的帶領下,重走了流行天王在雍陌村的旅遊路線。該村村支書鄭金漢告訴記者,如今村裏40歲以上的人當年幾乎都見過麥可傑克森。 OS:羨慕死了,中山村風水怎麼這麼好啊!
村民印象:「他對老人家很尊敬,斯文隨和。」

「當年,麥可傑克森和他的助手就是在這裏下車的。」雍陌村治保會的鄭先生指著洗衫橋的位置說。「下車之後,沿著村路走進去,就開始參觀了。」

62歲的鄭老伯,家住雍陌上街靠近洗衫橋的位置,這是從馬路邊進來的第一座青磚瓦房。高聳的圍牆、寬敞的天井、斑駁的雕花,吸引著很多遊客進來參觀。「當年,這是天王遊玩雍陌村的第一戶人家。」鄭先生告訴記者,當時,麥可傑克森好奇地走進屋裏參觀,而當時尚健在的鄭老伯的母親林桂老人家,雖然語言不通,依然熱情地接待了天王一行。

「我媽當時70多歲,很熱情好客,她根本不認識什麼天王巨星,只當他是一個普通的外國遊客對待。」鄭老伯家的客廳,高大寬敞。「當時,我媽帶著他在客廳、後堂看了一下,他也不說話,只是不停點頭。看起來很和善,很願意和老人家交流。」就在鄭老伯家老房子的樓梯前,傑克森和老人家拍了一張照片「他對老人家很尊敬,當時我媽坐在椅子上,而他就站在我媽的身後。」 OS:好乖巧的麥可,一直覺得麥可的儒雅,恭謹,謙和,有禮,非常非常像東方人~)

鄭老伯告訴記者,傑克森是一個非常好心的人。「那時候,家裏經濟條件不太好,也沒啥擺設。他就問我媽說,需要多少錢,我媽連連擺手不要了。不過,臨走的時候,他還是讓助手塞了2000港幣給我媽。」鄭老伯說,傑克森走了之後,林桂老人家還和他感歎:「外國人都這麼好心大方的?」當時也在現場的鄭老伯的兒子阿鵬也回憶說:「他人很斯文、隨和,雖然有保鏢跟著,卻不會擺架子,還招呼我們幾個小朋友合影。」

不久之後,鄭老伯收到了傑克森寄來的合影。與傑克森的合影,讓老人家成為村裏遠近聞名的人物。「這張照片在客廳擺了幾年,很多外國遊客過來看到了,都非常驚奇,還舉著照片拉著我媽一起拍照留念呢。」而幾個小朋友的簽名合影,卻由於搬家等原因遺失了。

在雍陌上街村民鄭帝清家裏,記者還看到了鄭帝清的父親鄭雲義老人和傑克森的合影,照片上的傑克森面帶微笑看著老人家,當年已80多歲的老人,身著一件深藍色唐裝。「當時家裏就我父親一人,聽說有遊客來玩,他就跑到門口看熱鬧。傑克森看到他,就跟著他走進我們家裏。」鄭帝清告訴記者,可能是身著唐裝的父親,引起傑克森的注意。「他主動走了進來,看了一下,還拍了張照片。」

據悉,在雍陌村兩戶人家逗留期間,麥可傑克森都與家裏的老人家合影,回去後也很快寄回來了照片。「他確實是一個很細心的明星。」村民如此評價。

1074065823.jpg 

林桂婆婆已經去世,她的媳婦鄭太太向我們講述1987年以後,許多來自海外的遊人都追隨麥可的足跡,趕往林桂婆婆家探訪。每一次,林婆婆都會驕傲地展示她與巨星的合照。日前,網易娛樂探訪麥可傑克森22年前在中山遊覽的第一站——中山三鄉雍陌村。在導遊、村民、村委工作人員的勾畫描述下,可以窺見他粗獷奔放背後的親切與柔情。 

被水牛嚇到 失足踏進田裏

19871023,在香港度假的麥可傑克森,臨時決定來內地看看,於是在香港參加旅行團,以遊客的身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造訪中國內地。

當天上午,麥可傑克森一行12人,從香港轉道拱北海關進入中山,第一站是前往歷史悠久的雍陌村遊覽。當時的三鄉雍陌村景色很美,一大片的稻田、古老的磚砌瓦房、農田裏的水牛、魚塘邊的鴨子、用鋤頭耕田的農民,這一切都讓麥可傑克森感到很新鮮。他不斷地沖村民揮手、微笑,並與他們合影,還與一些孩子逗樂。當年負責接待傑克森的導遊劉廣志回憶,麥可傑克森被水牛嚇到的場景讓他留下深刻印象,「麥可傑克森對水牛很感興趣,試圖親近,當時他身著紅色上衣,不料那頭牛見到紅色就發怒,猛地一甩頭,把他給嚇到了,退後了幾步,腳踏進了田裏,後來這頭水牛被村民馴服。」 

主動與老太太擁抱牽手合照

麥可傑克森遊覽雍陌村時,進入的第一個村屋,是村民林桂婆婆的家。林桂婆婆已經去世,留下了她生前視如珍寶的照片——裝在鏡框內的一幀她與麥可傑克森的彩色合照。

據林桂婆婆的媳婦鄭太太介紹,林桂婆婆當時70多歲,很熱情好客,她根本不認識什麼天王巨星,只當他是一個普通的外國遊客對待。「麥可傑克森看到我婆婆非常開心,一見面就給了她一個熱烈的擁抱,舉止親密,一點都不像是初次見面。」這所房子是林桂婆婆出嫁以來的居所,帶有歐洲建築物的影子,外牆有漆金的雕刻。「我婆婆帶著他在客廳、後堂參觀,他問這個房子有多久歷史,我婆婆告訴他有七八十年了。」參觀完畢,麥可傑克森主動要求與林婆婆合照留念,拍照地點選在了老房子的樓梯前。「看得出來他很尊敬老人家,主動牽著我婆婆的手,親熱地拍了一張合照。」 

見到當地老人小孩就派紅包

62歲的鄭先生,是林桂婆婆的兒子。談及對麥可傑克森的印象,他稱讚對方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他知道鄉下人窮,硬塞了2000元港幣給我媽,說要給她買東西吃。我媽不敢要,但他就是不收回去,後來是導遊出面勸她說,林婆婆才收下。臨離開屋子前,麥可傑克森又問我媽2000元夠不夠,我媽說夠了。」

先生表示,村裏有很多小孩老人,麥可傑克森碰到都會派錢給他們,一般都是給2元港幣,「雖然不是很多,但這也足見他很有愛心。」鄭先生還告訴記者一個有趣的細節,「別看他老和老人小孩子合照,其實他並不是這麼輕易地與人拍照的。那天有個很漂亮、身材很好的女導遊想和他合照,他就沒答應。他只和老人家和小朋友拍照。」 OS:麥可那時候還小,真的很怕女生呢~  

從香港帶芝麻餅分給小朋友吃

麥可傑克森與雍陌村孩子的兩張合影,後來出現在他的自傳中。照片上,年輕的麥可傑克森與雍陌村幼稚園十多個可愛的小孩子一起,露著甜甜的笑臉。而麥可傑克森在圖片下方表達了當時的感受:「在中國看到那些孩子的時候,我無法抗拒孩子對我的吸引。」

中國小孩.bmp 

村委會的一位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與照片中的小朋友是同學,當時他在操場玩耍,沒在教室上課,因此遺憾地錯過了與巨星見面的機會。他描述當時同學復述的情景,「那天麥可傑克森經過幼稚園,他走到教室的窗前,看著教室內天真活潑的孩子們,他感到非常高興,笑容燦爛。他拿出特意從香港帶過來的芝麻餅,分給小朋友們吃,老師便召集孩子們在幼稚園前與麥可傑克森合照。當時大家都不知道來的是誰,但是芝麻餅讓大家很開心。」這位工作人員笑道,「老師還特意跟我說,你吃虧啦,剛才有叔叔派芝麻餅,你們吃不到啦。」 

跳舞逗寶寶玩超過半小時

1074065827.jpg 

22年前,麥可傑克森到訪中山,首先遊覽了三鄉雍陌村。麥可傑克森在雍陌村逗留約1小時,當時的工藝品店老闆周連勝一家,有幸與這位巨星相處超過半小時,留下珍貴的回憶。

周連勝介紹,「當時麥可傑克森大概11點左右到的雍陌村。他參觀完農戶後,就來到工藝品攤位。當時我正抱著4個月大的兒子,在店裏做生意。麥可傑克森一走進來,立刻被我兒子吸引住了,他徑直走過來跟我兒子玩,玩了足足有半個小時。」周連勝描述,在這半個小時裏面,麥可傑克森全情投入,完全沉浸在與寶寶的二人世界中,場面溫馨。「他抱過我兒子,笑得很開心,不斷說著英文,逗我兒子玩。他把我兒子舉起來,然後又放下來,這個動作重複了好多遍,我兒子高興的咯咯大笑。」

太太清晰地記得,麥可傑克森為獲寶寶歡心,還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跳舞。「他雙腳不停地跳動,就像在跳舞,動作與他在電視上的舞蹈動作有點相似,不過幅度並不是很大。」提及這個細節,周連勝笑道,「他的音樂細胞在那個時候表現出來了,我記得他走路也像在跳舞,很可愛。」 OS:自己的寶貝哭的時候也是用跳舞逗他們笑,看來這是麥可獨門絕招了,哈哈)

當年檔主現變身國內高爾夫職業球員

麥可傑克森離開雍陌村後不久,他就委託經紀人,把與周連勝兒子的合照,以及他親筆簽名的自傳《月球漫步》,寄到周連勝的家中。整個雍陌村,收到天王親自贈與自傳的,只有周連勝一個人。能得到天王的青睞,周連勝夫婦認為這是他們一家與麥可傑克森的緣分。周太太由衷地表示,「麥可傑克森給我們帶來了好運!」

太太介紹,「麥可傑克森走後,許多外國遊客都慕名而來,詢問麥可傑克森當時買了什麼,摸過什麼。」來光顧的客人多了,生意越做越紅火,周連勝終於擁有了一輛12座的麵包車。

昔日嬰兒如今成大學生
麥可傑克森在三鄉雍陌村逗周連勝的兒子玩,這張照片收錄在他的自傳《月球漫步》中,並寫道:「我難以抗拒孩子對我的吸引。」由此可見,這位樂壇巨星對照片中寶寶的感情,非同一般。

1074065825.jpg 

22年後,繈褓中的嬰兒——源仔,已經長大成人。現在他是廣東工業大學的學生,今年大三,學的是工商管理專業。談及麥可傑克森對他的影響,源仔說,「小時候很多客人來到店裏,都會爭著和我拍照留念。不過那時候我還小,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覺得很好玩。」

讓源仔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生日竟然與麥可傑克森逝世剛好是同一天。「626是我的生日。25日晚上,一幫朋友替我慶祝,喝了不少酒。第二天早上8點多,我就被手機報發來的一條短信吵醒了。當時我頭很暈,打開短信一看,發現上面說麥可傑克森去世了,我還不信。睡到11點多才醒來,上網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真的。真的很難過!本來我一直想寫信給他的,但是還沒有這個機會,他就走了,讓我感到很傷心。」源仔語氣沉重地說道。(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

 

轉自 :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2000826 (有影片喔)

*************************************************

好.羨.慕....

人家當時也是小孩~也想給他抱抱...>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