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4178q71enolsmn.gif 

H.I.M.(His Infernal Majesty)延續了英倫團體Sisters of MercyThe Mission U.K.的精髓,已成為Goth Rock哥德搖滾的復興新勢力。視覺系頗富戲劇性誇張甚至怪誕的造型裝扮,冰冷的synthesizers搭配post-punk濃厚的吉他音牆,建構起具預知的哀悼敍事史詩。陰沉晦暗的旋律結合描述怪誕、神秘預示的愛,反而添加他們獨特的神秘魅力。

1996
年他們發行了首張名為《666 ways to love》的EP專輯。——唱片封面是Ville母親年輕時候的照片。樂隊的EP發行之後他們召了一名新成員——鍵盤手Antto Melasniemi,他也是Ville的一個老朋友。同時樂隊的名字也給改短了——現在它乾脆簡稱HIM了。

666 ways to love》在北歐激起了相當的漣漪後,隔年出版的專輯《Greatest Love Songs,Vol.666》首度將他們巧妙融合了metal80年代rock sound和既苦又甜的pop旋律的音樂特質推向歐洲市場,也為他們充滿愛和死亡血腥色彩的重量級作品《Razorblade Romance》打下完美的前鋒,在藝術性上獲得極高的評價,除可代表專輯概念的首支單曲〈When Love and Death Embrace〉外,重新詮釋Chris Isaak的〈Wicked Game〉甚至有突破原唱的亮眼成績,充沛的能量活力,層次分明的編曲,可視為H.I.M.的代表作品之一。

1730508849.jpg 

2000124HIM發行了他們的第二張全新專輯《Razorblade Romance》。專輯的封面採用80年代的式樣,一改歌特的黑色,以粉紅色為背景。此專輯特邀來曾與White ZombieNine Inch NailsDepeche Mode等知名團體合作的金牌製作人John Fryer跨刀製作,H.I.M.獨特的哥德式love metal已然成形,〈Join Me in Death 〉、〈Right Here in My Arms〉都是其中表現非常可圈可點的暢銷曲。果然更具有市場爆發力,他們獨特風格的知名度和聲望更加高升遠播,H.I.M.風潮席捲全歐!

Valo
說: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我們使音樂涉及了深深的情感。我是怎樣實現我的想法的呢?說話的時候我剛好坐在一個五角星中間,他們跟著我坐下,我說,愛和死亡、生存和死亡這兩種情況總是彼此極端的對立,它不僅僅是愛和死亡,還包括感情全部本質的東西。我想說它是關於愛、恨、垂死、生活、感情......等等,這些對大多數人中的少數人來說是美好和重要的事情。愛和死亡涉及到很多事情,或許這只是一種象徵的意義,這正是Poison Girl這首作品基於一個真實故事創作的原因。許多人認為這是一首厭惡女人的歌曲,其實不是,它闡述了一個美好的思想。

在我6歲的時候,我想成為一個牛仔,但過了一些年後,我又想成為一個音樂家。當我得到我的第一張KISS樂隊的唱片後,我知道我將去做什麼。唱片(封面)看起來好象很野蠻,首先我想到它可能是某種etno音樂。封面覆蓋著毛皮的圖案,顯得很優雅。當我翻開封面的時候,我看到了Gene  Paul。樂隊看起來像某些我以前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東西。我跑到(音像)櫃檯,我知道那意味著我想幹什麼
......”

6.jpg 

20018月, HIM 發行了他們的第三張完整專輯"Deep Shadows and Brilliant Highlights"。請來Kevin Shirley(AerosmithIron Maiden)擔剛製作,迷樣的詩人Valo直接描繪出人心黑暗神秘面,代表作品首推〈Pretending〉、〈In Joy And Sorrow〉,更加穩固了芬蘭最具魔幻魅力的搖滾團體H.I.M.的獨特辨認度。下一張專輯是什麼?你們等著吧。”Ville 帶著狡猾的笑容說。你知道,我剛好有一個B計畫,我可能投入全部的時間到家庭的事務上。
2003
年《Love Metal》專輯封面神秘的圖騰似乎代表著H.I.M.在音樂市場上獨特風格於焉確定,充滿壓迫感的〈Buried Alive by Love〉、純真美感的〈The Funeral of Hearts〉,都顯示H.I.M.渾然天成的創作能力和成長。

himhead2ce.jpg 

HIM - Gone With The Sin - New Pop

Gone With The Sin 隨原罪飄逝

(低沉的嗓音,深沉的情感,細細品位...)
I love your skin oh so white > 
我愛你的肌膚是如此光潔

I love your touch cold as ice ho  
我愛你的觸摸似冰般冷酷
  
And I love every single tear you cry

我也愛你流下的每一滴眼淚 ­f ecV[  
I just love the way you're losing your life

以及你正迷失生命的方式
Ohohohohoh my Baby, how beautiful you are  
寶貝,你是這般的美麗

Ohohohohoh my Darling, completely torn apart
親愛的,你已被美麗徹底的撕裂
You're gone with the sin my Baby and beautiful you are   
寶貝,你已經隨著原罪飄逝,是如此的美好
 
You're gone with the sin my Darling Bok  
親愛的,你已隨著原罪飄逝
.
I adore the despair in your eyes  
我迷信著你眼中絕望

I worship your lips once red as wine .  
我膜拜著你如酒紅唇
I crave for your scent sending shivers down my spine
我貪戀著你的氣息,讓它穿越我的身體震顫著我的脊髓
  
I just love the way you're running out of life

我就是喜歡你如此耗盡自己的方式
Ohohohohoh my Baby, how beautiful you are

寶貝,你是這般的美麗
Ohohohohoh my Darling, completely torn apart
親愛的,你已被美麗徹底的撕裂   
You're gone with the sin my Baby and beautiful you are   
寶貝,你已經隨著原罪飄逝,是如此的美好 
 
You're gone with the sin my Darling   
親愛的,你已隨著原罪飄逝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